109年2月二次食記+徐大姊炸香香

22日周六

天氣晴朗

原本要08:00出發

但睡醒時已經是11:50

所以只能縮短行程至新竹

整理東西完成後

12:10正式出發

首先到好友酒娘介紹的  可愛村意麵

https://llafcdll.blogspot.com/2018/01/blog-post_62.html

選這家原因是  魯肉飯 很有特色

根本就是 小菜魯肉飯

另一個原因

就是酒娘介紹的很有趣

以下是酒娘介紹的一部分



當天去吃麵時,居然清一色都是女客人. ^^

店家的餐點都挺美味的,用餐環境也挺乾淨的,

難怪會有很多女客人願意上門光顧哩




看的我都在想是否要戴上女性假髮去吃

但後來想想不對

酒娘都稱呼我是  小昌同學

如果我戴上女性假髮去吃

那我豈不變成  小娼同學了




還是想想笑一笑就好了

騎約55公里

13:50來到可愛村意麵



馬上問老闆娘有沒有魯肉飯

結果老闆娘說沒飯了

只好點一碗陽春麵35元

從30漲到35

一份豆干10元   一個滷蛋10元(漲5元)




雖是漲價

價格仍合理

老闆娘態度不錯  推一下

坐下的同時

還有其他三位客人

一對夫妻 與 一位女客人

終於看到有男性人士了

有圖有真相



還是有男性的客人來吃

我沒戴假髮當  小娼同學

看來是明智的選擇


沒多久小菜來了



都不錯吃

又沒多久

陽春麵也來了



麵條較Q有彈性

湯頭有很明顯的客家紅蔥味

光聞味道就會馬上想到  三義金榜麵店  賴新魁麵店

有三片小肉

整體來說是不錯吃的麵


14::05吃完後就去新竹

要去吃奇摩招待的  吉野家雞丼



以及酒娘也有介紹的  飛龍肉圓

https://llafcdll.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40.html

首先14:45左右到  飛龍肉圓



點一份肉圓內用  40元



是兩顆小肉圓



裡面有肉與栗子與青蔥




醬料給的量不多

就剛好夠沾

口味是鹹甜又帶小辣

是不錯吃的肉圓

辣度還算可以接受

雖然我覺得沒台中肉圓好吃

但也是不錯吃的肉圓


吃完馬上就去新竹火車站附近 的  吉野家

林森路13號




兌換雞丼外帶

外帶後騎機車到小7  東珈  門市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156號 

選這間 好停車  有廁所

進去後發現還有小沙發可坐

真不錯

然後拿著大姐幫我在Line免費得到的  小7  茶裏王  新感覺草莓吐司 去兌換



兌換雞丼  加上  茶裏王  新感覺



雞丼有  雞肉  花椰菜  綠花椰菜  紅蘿蔔  滷汁  白飯

是還不錯吃的丼飯

新感覺草莓夾心吐司 很好吃

吐司柔軟細緻

草莓醬酸甜

茶裏王清淡解膩

這樣吃起來就很飽了

就在沙發休息到 16:00

又再次騎車回后里

途中在三義中油加油

約17:45到  小7  后寶門市

后里區三豐路113之24號25號 (三豐路南村路口)

買了一瓶金蘋果後

把機車停在此

然後18:20步行至台中燈會 后里園區

看即將於隔日結束的燈會

大約逛了約50分鐘

沒全逛完

但也逛了7分

也拍了些照片

個人覺得還不錯

燈展覽品不錯

手機也拍的不錯

以一台4500元的手機來說



拍完19:10離開展區

19:30騎機車回家

19:50到家

20:00順利幫大姐搶到  MOMO 哈根達斯冰淇淋一球

搶完後騎機車到后豐會館附近的  杯樂 (神岡區豐洲路五權路口)





買了1杯小杯的冬瓜茶  15元

這裡也是我8年前第一次跟大姐租屋的地方

當初租了三層樓的小透天

月租只要9000元

租了約5年

後來房東要自住

就收回了

所以這我很熟

買完馬上到附近的豐洲路  宏達風味小館

google 網友評論風評不錯





點了蝦仁炒飯 60元

我前後吃了有5次以上

是便宜又好吃的炒飯

味道就是很標準的快炒炒飯

有白飯  6尾蝦仁  蛋  蔥花



配料簡潔卻很好吃

有一定的鹹度卻不死鹹

再搭配1杯冰冰涼涼又甜甜的冬瓜茶



75元就有好享受

感覺就是爽

也是我很推薦的平價快炒攤

老闆也有養一隻很乖的店狗

有時候會出來迎接客人

不過這次我沒拍到他

吃完就回家結束行程了

這趟行程雖然簡短

但還是很滿意




26日星期三

趁著拿皮套給阿姨的機會

順便去不遠的忠孝夜市

吃跟酒娘說要介紹的  徐大姊炸香香





到了之後

點了鹹酥雞  小份 60

蘿蔔糕1個   15元

芋頭餅1個     5元

共80元

徐大姊炸香香  最迷人的地方

就是他的沾醬



鹹鹹甜甜的

沾上炸物後就會很好吃

鹹酥雞雖然60元不便宜

但份量比外面的多一點



大約有15個雞肉塊

所以還可以接受

肉是比較澀一點的雞排肉

但沾上醬料還是很好吃

所以生意還是不錯的

蘿蔔糕  芋頭餅也是不錯吃

所以我也是推薦這家店

















留言

  1. 覺得小昌同學可以在20分之內,起床,出發,很神奇,
    我通常要摸好一下子,才能出門呢!

    沒想到小昌同學會因為我寫多是女客人去用餐,就特意很注意用餐的食客,
    後來,居然還想出要帶女性假髮去用餐,真的很天才!

    最近發現一家小碗40元,大碗只要45元的麵店,
    改天再來分享一下,很值得去吃哩!

    一般來說,我比較愛彰化肉圓,
    不過,以新竹肉圓來說,飛龍肉圓算是好吃的

    覺得小昌一家很厲害,很會集點兌換免費餐點哩!

    這一家小七真奇特,居然還有小沙發可以坐!
    真的不怕客人久坐哩!

    謝謝小昌同學與我分享燈會的照片,
    今年都沒有出去看花燈哩!

    宏達風味小館的蝦仁炒飯怎麼有那麼多蝦仁,
    看起來是很清爽又料多的炒飯!

    徐大姊炸香香客人真多,居然用籃子排隊哩!
    食材看起來蠻新鮮的,

    後龍也有一家抹醬的鹹酥雞,味道也很不錯,
    不過,抹醬炸物攤還是算比較少,難怪生意這麼好哩!

    小昌出去玩,要自己小心哦!
    雖然天氣逐漸轉暖,不過,還是早晚偏冷,記得要早點回家!

    回覆刪除
  2. 酒娘你好

    很抱歉實在很忙

    所以現在才回覆你

    我有時候也會偷懶

    不一定是20分鐘就能一定起床出發

    因為酒娘有些食記寫得很有趣

    像這句多是女客人用餐

    就讓在下覺得很有趣

    有了可乘之機順著酒娘的這句話

    讓整個行程有趣起來

    真的要感謝酒娘的這個發現

    也感謝你的寬容

    讓小的我可以利用這個梗

    讓行程有趣


    飛龍肉圓我也覺得不錯吃


    小七的沙發椅感覺不錯

    但不適合趴睡


    燈會是剛好在我家附近

    順便拍給酒娘好友看

    只是投桃報李罷了

    我也很感謝好友介紹許多美食


    宏達風味小館 蝦仁炒飯是真的很好吃又便宜

    很推


    徐大姊炸香香也是很好吃

    尤其是醬汁

    生意好是必然



    最後很感謝好友的關心

    小的會銘記在心

    安全方面小的也是很在意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9年1月25日清水休息站與2月食記

潭雅神綠園道 石玉記烤玉米

食記首發 苗栗為公路無名湯包 米市街九華山什錦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