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首發 苗栗為公路無名湯包 米市街九華山什錦麵

首次寫食記

帶著ASUS ZE552KL

 
 
騎上得意100
 
 
 
我們從豐原出發吧!
 
以兜風自在的心情
 
得意100輕快運行1小時
 
 
就來到首站 

苗栗市為公路北苗雞大爺門口的湯包餐車 

以前下午好像有在賣臭豆腐

現在有雞大爺就只有早上的湯包餐車了

畢竟雞大爺也要做生意

 
 
照片上方有雞大爺的招牌  更過去是中油
 
餐車近照
 



仔細看可看到包子蒸籠

價格原本是   45元

仔細看餐車有寫8月1日起湯包一份50元

沒看到老闆

原來老闆去買東西了

我要離開時他有跟我打招呼

是個很客氣的老闆

其他人態度也都不錯

有詢問營業時間

平日約從早上6點到早上10點多

假日則是到早上11點

沒有公休日

但沒有來就是有事情所以沒營業

拿了湯包就到附近為公路的萊爾富買個飲料坐下來吃湯包囉


湯包特寫




可以跟店家要薑絲和其他醬料

因為我不太能吃辣也沒有特別愛吃薑絲

所以只選了醬油膏

湯包上有加少許醬油膏

有湯汁

湯汁不錯喝

肉餡也有一定的水準

吃起來我覺得跟豐原的立麒湯包差不多

以50元來說

算是很平價的好選擇

值得大力推荐

每次我只要有來苗栗

都會考慮買個一籠湯包來吃


另外這一家米市街九華山什錦麵

則是看到美食網友 酒娘未笑的介紹

前去拜訪的

果然是生意興隆


雖然這張照片照不好

但仍然可了解該店生意不錯

於是我坐下來

點了一碗什錦麵油麵



雖然價格貴了10元變成60元

但料的內容好像也加強囉

有2隻蝦子

1個蝦仁

雖然肉絲變少

但多了不少豬肝

而且豬肝不會煮太老

不會苦

不會吃起來像是肝硬化又帶苦味的感覺

這點值得稱許

還有魷魚 跟 文蛤 粉腸

而且很大碗

看到時有點傻眼

剛吃完湯包

再吃這碗麵

真怕吃不完

還好最後還是吃光光

但也很飽足了

湯頭對我而言略為偏淡

但以份量跟食材來說

60元的CP值還是很值得推薦

難怪生意好

在此也感謝美食網友酒娘未笑的推薦囉!





 

留言

  1. 感謝小昌同學的回報,我再找機會去衝看看. ^^
    騎車吃美食要小心哦, 別騎太快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酒娘的提醒

      我騎車會很小心

      速度是保持安全平穩

      騎太快我也不喜歡

      那樣神經要繃很緊很痛苦

      安全平穩小心謹慎可以讓騎車兜風也是種享受

      總算證明有湯包餐車的存在

      這樣總算對酒娘有小小的回報

      畢竟酒娘介紹的

      都沒讓我失望

      再次感謝你的介紹囉

      會繼續交流美食資訊囉

      非常謝謝你!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9年1月25日清水休息站與2月食記

潭雅神綠園道 石玉記烤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