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3月食記 不知如何是好之旅 + 日常食記

3月29日星期天

再次要騎車出發到竹南與新竹

吃美食

因為大姐有給我  爭鮮外帶100元折價券  頂呱呱100元折價券  天仁ToGo茶飲70元折價券

這些在新竹大潤發忠孝店  與  大魯閣湳雅廣場

所以竹南就只要再排2家店

就可以吃得滿意了

所以選定好友酒娘介紹的  小品早餐肉蛋吐司 與 姚家老店肉羹麵

http://llafcdll.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3.html

http://llafcdll.blogspot.com/2013/06/blog-post_7429.html



於是9:50出發

11:30 到竹南大營路全聯

沒看到小品餐車

昨天加Line才知道店家在竹南龍山路二段295號開店面

改店名為倆人早餐



下次找機會去


於是轉去姚家老店肉羹麵



就竹南火車站旁邊的中山路走到底

就會看到店家與招牌了

進去點一碗肉羹麵 50元

不久麵來了



說真的

湯頭吃起來比較像 組魷魚羹麵的湯頭

只差在沒有魷魚

連肉羹都組魷魚羹麵 的肉羹很像

不錯吃

但就不必刻意來吃

了解口味即可

快吃完時在想要再排一家店吃

於是看了好友酒娘的食記

看到了這家

http://llafcdll.blogspot.com/2013/05/30_16.html

好友酒娘的反應很有趣

其中的大意是

潤餅偏鹹又偏甜, 不知如何是好

沒想到好友嘗盡許多美食

居然也會不知如何是好

更別說這家店名還跟我同名

真的要先跟好友酒娘說聲抱歉

昌潤餅造成你如此的困擾

我小昌真的很抱歉

雖然店不是我開的

所以當下就決定

回程就來會一會這家令好友不知如何是好的 潤餅攤

 吃完出門看到一隻可愛的黃色小老虎

來個特寫吧




然後就騎到大潤發忠孝店




要去爭鮮外帶買10元壽司






拿了10個要結帳時

沒想到店員說他們最近已經不收折價券了

而我太靠勢只帶手中的零錢就出門

手上只剩50元

當下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愣了一下

只好硬著頭皮跟店員說

可不可以只買5個

店員說可以

就買了5個壽司

然後再去換ToGo冰香橙綠 70元




3個鳳梨蝦壽司 跟 2個鮭魚壽司 都很好吃






冰香橙綠也很好喝






香橙味道適中微甜

只是剛剛有點糗

而且更糟糕的是

沒錢了

沒辦法去昌潤餅

只好吃完離開

當要把發票放進皮夾

居然發現我有帶 世華銀行金融卡

真是太好了




昌潤餅計畫又復活了

趕緊去附近的全聯領了100元(死性不改)

買了一包15元零食就結帳離開

然後到大魯閣湳雅廣場 的  頂呱呱

點了原味雞腿  甜甜包  大杯可樂

拿了100元折價券再付15元現金

就可以享受這些美食

吃完立刻回程

15:35回到竹南的 昌潤餅

就在竹南火車站正對面的博愛街

走到 佳瑪百貨

就會看到昌潤餅了



停車後就看到一個女人在買昌潤餅

心想你等一下就要 不知如何是好了

然後我就走去攤車

也跟老闆娘點了一捲潤餅 漲價到  35元

看到黃招牌居然沒有  昌  了

只剩下左邊的紅紙

才看到  小小 的  昌  字




店家好似低調了許多

由黃大昌變成紅小昌

離開時又看到兩位女生也要買昌潤餅





沒想到居然轉瞬間就有3位女性以及我  即將不知如何是好

至少有伴了就不怕不知如何是好了

就立刻騎車到附近環市路民族街口的  小7環竹門市

吃起了這個不知如何是好的昌潤餅

第一口咬下去

只覺得收口處

皮有點厚有咬勁



第二口吃下去

有吃到花生粉確實有甜度

酒娘說偏甜可以理解

但因為我喜歡吃甜的

所以這甜度OK



比起豐原三民路 潤餅之家 甜死人不償命的潤餅

請參考網友介紹

https://blog.xuite.net/linlon530/twblog/127973240

昌潤餅的甜度算客氣了

但是鹹度坦白說

不鹹甚至偏略淡

雖然我沒吃過之前的昌潤餅

但大膽揣測

鹹度有調淡

所以可以理解為何有三位女性買昌潤餅了

可能是有顧客跟老闆娘反映

這潤餅又偏鹹又偏甜的

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老闆娘從善如流

將鹹味降低

現在吃我覺得是好吃的潤餅

先聲明

我不是要為同樣是昌字輩的店家緩頰

純粹是親身感受後加以揣測原因

當然另一方面

也是因為好友有趣的反應

我延續了這個有趣的梗發展下去

感覺這個昌潤餅更好吃了

吃完就開心的回家了

在此真心感謝好友這樣有趣的介紹

也吃到好吃的潤餅


日常食記

看到好友介紹過的 維真快餐

https://llafcdll.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_24.html

我也來介紹  豐原區中山路389號  珍食堂自助餐

主菜+三樣小菜價格




內用只要點菜

最低消費60元

就可以白飯  紅茶  湯  喝到飽




飯類依次為 白飯  五穀飯  地瓜粥




右邊我忘記拍的是湯桶 紅茶桶

湯桶裡面會放許多菜當料

所以還OK

加上紅茶喝到飽

所以最低只要60元就可以吃到飽

很划算

當天我點的主菜是  糖醋排骨+三樣小菜

固定標準是 一樣主菜+三樣小菜

多點菜色或份量都要加錢

會由算帳的老闆娘算錢

算完就可以大快朵頤吃到飽

當天我點的主菜是  糖醋排骨

+空心菜+番茄炒蛋+青豆花生 三樣小菜

這樣60元

就可內用吃到飽

左邊的地瓜粥我吃了三碗




左邊的白飯我吃了兩碗


紅茶一杯 湯一碗





這樣就可以吃很飽了

菜色也很不錯好吃





所以就算快收店生意也還可以


如果來的時間對

店家會額外免費招待炒飯或炒麵

店家會用推車推出一個鐵菜盤裝炒麵或炒飯

然後會喊免費招待

所有人都可以去裝炒麵或炒飯吃

吃完為止

左邊是我之前吃的炒麵








雖然沒有肉

味道也比市面的炒麵淡一點

但還是不錯吃

能夠免費招待

已經很有誠意了

是我有時候會去吃的自助餐

前後也吃了10次以上

C/P值很高


另外介紹 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復興店




當天星期二  綠川店公休   雙十店已經歇業許久

所以就來吃復興店

價目表


點一碗肉羹麵  45元


有肉羹  黃蘿蔔  麵  筍絲  香菇

雖然口味都差不多

但復興店羹湯口味更濃一點更好吃

以後會改吃復興店

也推薦復興店

留言

  1. 謝謝小昌同學特地留了小品早餐的新資訊, 讓我才能回答出最新的資訊.

    因為疫情的原因,這半年真是忙翻了,
    所以,也沒有辦法更新部落格,
    終於快要進入暑假了,希望疫情可以更穩定些
    也希望小昌同學在很忙之餘,也可以有時間好休息一下!

    老店肉羹麵算是從小吃到大,
    不過,可能吃過更多好的肉羹了,就覺得沒有那麼驚艷了!
    之前在台中時,發現有清肉羹,倒是令我覺得挺特別的

    老店肉羹麵旁邊的玉素排骨飯,排骨道是一絕,
    常去外帶排骨肉回家,當配菜吃哩!
    小昌同學下次可以試試
    這兩家都已經算是老店了

    小昌同學把昌潤餅寫得好好玩,
    本來以為沒錢了,卻又峰迴路轉,可以領錢吃潤餅.

    原來昌潤餅最近有改善了啊,
    我目前看見餐車,就直接跳過說.
    目前潤餅的話,都去買竹南菜市場的星期六潤餅,
    就在昌潤餅的下個路口的菜市場
    他們家是隔週六會來竹南菜市場擺攤.
    像6/20擺攤,就要下下禮拜六會來擺攤了
    http://llafcdll.blogspot.com/2013/06/blog-post_9131.html
    小昌同學可以參考一下

    珍食堂自助餐看起來真划算,
    若是有開在家裡附近,應該也會常常去吃哩!
    謝謝小昌同學的分享. ^^


    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之前有吃過欸.
    http://llafcdll.blogspot.com/2012/05/5010_22.html
    對於肉羹印想特別深刻,好吃


    明天就是夏至了,
    小昌同學若是要夏天出遊,要記得注意防曬哦!
    還要記得帶錢跟多補充水分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9年1月25日清水休息站與2月食記

潭雅神綠園道 石玉記烤玉米

食記首發 苗栗為公路無名湯包 米市街九華山什錦麵